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明確指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充分表明,在全黨開展以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是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項重要任務。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學習群眾路線,應當深刻認識醫院的窗口服務有三個主體,就是“你”“我”“她”。
  首先說 “我”。“我”,指的是我們自身。我們首先要在發展中錘煉內功,在服務中鑽研業務,多實踐、勤思考,工學相促、學用相長。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急而亂為,不以事難而盲為,積極、主動、自覺、到位地為人民群眾服務。這裡所說的人民群眾,指的是我們醫院的重點服務對象——患者。想問題、幹事情,要註重調查研究、重視群眾利益。在為群眾服務的過程中,態度溫和,不怕擔風險,不怕惹麻煩。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線和方法,切實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要做好各種台賬,為各個科室、職工特別是患者服務,把服務工作做扎實,這樣才能想群眾所想,解群眾所難。
  第二,“你”可以指同事師長亦或領導。不斷加強你我之間的溝通與協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科室之間的友誼,是科室之間的相互配合;同事與同事之間的情誼,是工作中的相互包容,要削弱磨合、增進交往,構建為患者服務的效能型整體。
  醫院工作,與人民群眾生活、生命息息相關,擔負著救死扶傷、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重要任務。領導之間、科室負責人之間和職工之間,比如醫生(包括醫生與醫生之間的溝通、臨床醫生與輔助科室的溝通、醫生與窗口崗位的溝通、醫生與病人的溝通等等),各個崗位,都涉及我們醫衛工作的群眾路線。我們要處理好涉及方方面面的群眾關係,實實在在地為患者服務、為人民服務,爭取群眾的口碑,這樣,才能真正體現群眾路線。
  第三、 “她”指的是群眾,是完善“你”“我”、發展我們的目標所在。我們努力辛勤工作、為之服務的對象,是群眾。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如果說,“一切為了群眾”是目的,就是“為什麼要這樣做”,那麼,“一切依靠群眾”就是手段,就是如何去做,採取什麼樣方式去做的問題。好的方式方法,也不是一成不變,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就可以尋得科學、正確的解決問題的答案。
  在窗口服務上,要及時準確地瞭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急,把群眾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透。我們要深入群眾,找準突出問題,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深入查擺、認真梳理“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更要緊密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查找個性問題。查明情況後,找準各自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提出適合各自特點的辦法措施。急群眾之所急,謀群眾之所需;以艱苦扎實的作風真抓實幹,努力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給人民群眾看得到、摸得著的實際利益。淮安四院 朱環宇
  (原標題:學習實踐群眾路線 優化窗口服務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op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